拾柒

佛系

『康卿』一段故事(董卿视角)

#康卿



“你们知道吗?新闻部的那个康辉接替了李瑞英老师的工作!”


工作闲暇之时本正打算享受片刻这悠闲的时光,却依稀听见身旁组里的工作人员嘀嘀咕咕着一些事情,本不想管这些八卦之事,但听到熟人姓名也难免会去留意一些。


康辉这个名字并不算陌生,从小养成的观看央视新闻的习惯也让自己早在他记者之身时便已经对这人有了一丝丝了解,虽然也只是片面。进了央视之后,在台里倒也见过几面,但也都是在忙碌时互相对视点头打招呼,并无过多交流。


直到2015年,他成功登上春晚的舞台时,我才惊讶的发现原来自己这么多年竟几乎错过了这么一位跟自己如此投机的人,说起来也巧,两人都互相认识了有十年之余,却丝毫和对方没有过多的交往。


他的声音低沉,台上温柔尔雅,台下又不失幽默,脑中关于新闻知识的储备更是令人吃惊,在之后数次的交流中两人都不断互补着,一边是文学,一边是新闻,更像极了两人各自所在的职位。


舞台上,他本是第一次主持春晚这样的文艺节目,也是第二位站在春晚上的新闻类主播,却丝毫不输给我们这些常年主持文艺节目的人,这不仅令我们,甚至连导演都十分惊讶他的能力,并赞口不绝。这年本就是两人搭档,他能够很快地反应过来我抛给他的段子,也不知是哪来的默契,分明是第一次搭档,却如同搭档多年。


那年彩排主持人共在一个化妆间,他也趁机跑来找我聊了许多,从《红楼梦》聊到《安娜·卡列尼娜》,从国内人物聊到国际友人,有着共同喜好的两个人顿时聊得火热,一时连平时最爱插话的小撒和十七也没过来凑热闹,而是在一旁嘀嘀咕咕些什么,不过两人注意力也并没有放在那边,只是又将话题转到了电影上。


我们交换了联系方式,互相加上对方的微信,虽然之前也不怎么用微信,但从那之后也会时常打开跟人聊上几句。


自那次春晚之后,我们的合作也是愈发增多,他甚至在当上新闻播音部主任后还赶在主持新闻联播前跑来参加《朗读者第二季》的发布会担任主持。他在台上说完话后邀我上台,那天本就因为前一晚熬夜熬到早上八点才睡,丝毫没有准备这天发布会的上台演讲,在楼梯口跟他握了手后又跟我要了个拥抱,本就有些紧张的情绪被他的一个拥抱瞬间消除不少,这说来也是奇怪。


也因为朗读者的缘故,我时常去台里为接下来的录制开会安排工作,也借此跑到他的办公室在他快下班时聊聊天,瞥见他刚弄完的排班表瞬间笑出了声,又是清一色的朱广权,内心也不由地感叹广权儿是摊上了一个什么样的领导。


“这么冷的天儿,我送你回去。”


“好啊。”不假思索地便答应了他。


年初的北京依旧是寒冷,刚出大楼门口便被寒气弄的一缩,好在车离得不远,进车后暖气一开瞬间好了许多。


倚在皮椅上望向窗外一片雪景,不由地触景生情一阵低喃:


“云容冱雪,暮色添寒,楼台共临眺。翠丛深窅。无人处、数蕊弄春犹小。”


红灯路口,他接上:


“幽姿谩好。遥相望、含情一笑。花解语,因甚无言,心事应难表。”

评论(4)

热度(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